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午安,瑞伦!他已经离开了几个月,这里,每天还有人向他问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2 15:57:04  来源:央视新闻  

  那场带走了31名救火英雄的木里县森林大火已过去了数月,然而,人们对于这些英雄的缅怀却从未消逝。大家还记得杨瑞伦这个名字吗?杨瑞伦微博上,网友每一天都来和他聊天。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在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林火爆燃。最终,27名消防员和4名参与救火的地方干部群众不幸牺牲。

  在这之中,有一位叫做杨瑞伦的烈士,是贵州黔东南人,今年才23岁。在他离开的每一天,都有网友在微博上跟他聊天、说话,分享自己的生活,诉说对他的思念。

  大家向他道早安、午安和晚安,仿佛他是一位还在世的朋友

  也有一些网友就像是他的老朋友只是絮絮叨叨说些家常好像他就在身边就在侧耳倾听



  创建每一位烈士的专属超话 储存思念其实,31位烈士几乎每位都有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微博超级话题,都是网友自发为他们创建的。

 

  几个月以来,每天都有人来到这些超级话题主页,静静诉说思念与感激。他们希望这些烈士可以听到,人们都在想念他们。

  如果你还不认识他

  那让我来说说杨瑞伦他的故事

  而这27名消防员中,有一个是来自贵州黔东南的小伙子。他叫杨瑞伦,今年才23岁。

  ▼杨瑞伦生前照片

  家人是凌晨知道他牺牲的消息,爸爸接到的电话,妈妈当场哭晕过去。杨瑞伦的姐姐一直说着:“他太年轻了,都没有来得及谈女朋友啊。”

  是啊,他太年轻了,还没有去体会过真正的生活,就在远在四川的老林里永远离去。临走前,他在qq里发布了最后一条消息,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杨瑞伦救火前发的最后一条说说

  走起!

  走起!

  走起!

  可为什么走了

  就再也不回来呢

  3月30日下午,杨瑞伦还跟父亲杨星礼视频聊天,突然他在视频里说:“爸爸,山上又起大火了,不跟你聊了,我们马上要上山救火。”

  三天后,杨星礼接到了电话,儿子的名字在牺牲人员名单里……23岁的孩子,就这样没了。杨星礼发了一条朋友圈,里面只有几张照片,没有一句话。

  一张是儿子入伍时,全家人送他

  一张是儿子在部队,穿着军装发回的照片

  一张是他的一寸照

  最后一张,是漫天的大火

  ▼杨瑞伦父亲的朋友圈

  杨瑞伦入伍

  4月5日上午8点56分

  杨瑞伦的骨灰返还家乡

  “我不知道你这一走,就回不来了“

  (杨瑞伦的母亲悲痛哭泣)

  清晨时原本阳光明媚

  但或许是全城的悲痛

  让太阳也忍不住遮蔽

  运送着杨瑞伦遗骨的灵车进入麻江

  天色也随之灰暗阴沉

  在这一天,整座麻江县城都陷入悲痛之中

  全城人民

  一起迎接着英雄杨瑞伦回家

  从麻江县高速路口到殡仪馆

  几公里的路程

  道路两旁都是迎接烈士遗骨的群众

  大家胸戴白花

  全城只能听到抽泣声

  和“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喊声

  “一路走好,凉山人民永不忘”

  “欢迎回家,麻江父老以你为傲”

  在街头,到处是这样的黑色条幅

  “没有英雄负重前行,哪有人间岁月静好”

  在灵堂前

  战友们将杨瑞伦的遗骨

  放置在了鲜花丛中

  救火英雄杨瑞伦被评为烈士

  并追记一等功

  没有英雄负重前行

  哪有人间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司机们,黔东南事故多发点段曝光
下一篇:黔东南本周天气以晴热为主,部分地区超过35℃!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