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美食 > 正文

【自己动手做美食】 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5 12:32:40  来源:美食天下  


  糖醋排骨的做法很多,别说每一家都不尽相同,就是我自己在做的时候,也不是每次都一样的做法。这次我做的其实是糖醋酥排,就是先把排骨腌制入味,然后炸熟,再进行糖醋。 每次打算要做这个菜的时候,我都要多买一些排骨,因为炸好的酥排,不做糖醋,其实已经很好吃了,所以在炸好以后,总是会被大家吃掉一些,剩下的才做糖醋。


 

  原料:仔排、生姜、香葱、熟白芝麻、地瓜粉、八角、盐、料酒、生抽、白糖、香醋、清水、水淀粉。

  

  1. 准备好排骨,洗净。

  

  2. 准备好配料。

  

  3. 排骨洗净,浸泡片刻,沥掉血水。

  

  4. 排骨放入大盆里,加入适量姜片、葱白,和所有调料,拌匀腌制半小时。

  

  5. 腌制好的排骨,倒出里面的调料汁,同时去掉姜片和葱白。

  

  6. 加入适量粗粒的地瓜粉。(2到3汤勺)

  

  7. 用手慢慢抓匀。

  

  8. 锅中烧热适量油,油温6、7成热时,下入排骨,大火炸约半分钟至排骨表面面粉定型,转中火炸约2倒分钟,捞出。

  

  9. 锅中油再次加热至7、8成热,倒入排骨复炸片刻,至外皮酥脆。再捞出沥掉油份。

  

  10. 炸好的排骨。(这时候的排骨已经炸熟,外酥里嫩,可直接食用。)

  

  11. 另起锅加入少许油,放入切好的葱姜末煸出香味。

  

  12. 倒入腌制排骨时的调料汁煮开,再加入少许水淀粉勾成薄芡。

  

  13. 倒入排骨,快速翻炒均匀,裹上芡汁。

  

  14. 盛盘后撒上熟的白芝麻和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美食美文】少时记忆 一碗年糕,几段思念
下一篇:遗留在唇齿间 记忆中的美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