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美食 > 正文

自己动手做美食【自制真美食】蒸肉米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8 12:20:24  来源:美食天下  


  各种香料在烹饪和烘焙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根据需要的不同,香料会相应被处理成各种不同的形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处理成粉末状的香料,因为跟空气接触的表面积非常大,香味会散发得很快,所以需要使用粉末状香料的时候,现磨现用是最好的选择。现磨香料的味道,绝对不是超市里出售的粉末状成品可以代替的。 粉蒸排骨,是许多人都很喜爱的一道菜,咸香的排骨裹上软糯的米粉,还有吸饱了肉汁的垫底菜都非常好吃!以前都是买现成包装的蒸肉米粉来制作的,虽然方便省事,但味道比起总觉得肉不够香糯,米粉不够油润,味道差了些。如果自己做的话,撇去卫生不说,完全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调整,麻辣的、五香的任你选择,好吃易做轻松搞定!

  原料:糯米、香米、盐、八角、花椒、姜。

 

  1. 糯米、香米、花椒、八角用水冲洗一下,沥水;放至通风处,完全晾干。

 



2. 炒锅置于火上烘干,倒入香米、糯米、姜片小火炒制。



3. 炒至米粒微黄,调入香料继续炒制。



4. 待米色金黄散发香味,关火。


5. 调入少许盐拌匀,盛出摊开晾凉。
 


6. 将米料倒入食物料理机或搅拌器内打磨成较粗的米粉即可。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贵州特色美食,香辣爽口—炒卷粉
下一篇:自己动手做美食【营养美味】皮蛋瘦肉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