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政务大厅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5:29:11  来源:  

  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为了平安度过2013年,也为了迎接2014年的春节,切实做好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安全相关工作,现就要求如下:

  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政务大厅是木质装修,用电负荷大,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心各股(室)、各进驻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明确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

  各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对安全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各窗口安全工作,坚决实行“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改

  各进驻窗口单位要组织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中要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并逐项整改、落实并上报中心办公室,确保不发生问题。

  四、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和安全用电管理

  中心各股(室)、各进驻窗口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用电规定,不准私拉电线,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特别是电火炉和取暖器,正确使用现有的电器设备,严格按照要求操作计算机和打印机。

  五、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火责任制

  按照《雷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各窗口要对所辖的办公场所进行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做好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防火和禁止吸烟的宣传。力争做到人人懂消防知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对火险、火情的防范处理和疏散自救能力。安全保卫人员要做好大厅内外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对所有火灾隐患记录备案,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六、切实抓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品的检查和管理

  各进驻窗口单位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品的检查和防范宣传工作,发现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及时向中心办公室报告并做好处置措施;保卫人员要做好值班、加班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纠正。

  七、加强防盗工作

  工作人员在进入大厅后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现金,不要随意将公文包、手提包、手机、公文资料等贵重物品放置在办公桌、柜等公众场所;注意进入办公场所的可疑人员,下班后锁好抽屉,做到随手上锁,以防贵重物品丢失被盗;严格按照政务大厅规定收费,坚决杜绝收取现金;保卫人员认真做好夜间巡查工作,熟练使用监控设备。

  八、加强门前车辆停放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室要加强对大厅门前车辆停放的巡查规范工作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行车、停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宣传工作。对不按要求停放车辆,违规驾驶造成安全事故和影响办事群众活动的,根据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九、要加强节假、休息日期间值班制度和安全保卫工作

  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雷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安全保卫制度》的要求,做好节假日和休息日值班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对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中心领导,并做到准确、全面,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各进驻单位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长期不懈的抓好安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开创政务大厅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十、加强个人责任制

  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沈建祥 杨丹丹)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雷山首个乡镇“阳光惠民大厅”建成使用 总投60万元
下一篇:中国雷山“苗岭斗牛”杯全国斗牛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