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巅峰版全国牛王争霸赛元旦在雷山举行 奖金2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4 11:0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云南牛王世家钱老三从雷山以28万元买去的斗牛

  12月10日清晨6点半,天才蒙蒙亮,雷山县苗岭斗牛协会陆老吹一行7人就急匆匆提着行旅开始赶往云南泸西去了。原来他们此行是要到云南、广西、上海、贵阳、铜仁及黔东南等养殖有斗牛的省份去邀牛友拉牛到雷山参加“2014年元旦中国·黔东南·雷山“天下西江”杯苗岭斗牛争霸赛”。


2013雷山苗年斗牛的血腥拼杀场面

  在刚过去的11月,雷山苗年的斗牛,打响了全国。曾留给观众最大的悬念,号称“天下无敌”的云南牛王“擎天柱”,到了雷山后,应该很轻易拿下第一。但雷山苗年的斗牛,因10万元的巨奖,召集了全国太多名牛,以至“天下无敌”牛王“擎天柱”败给了贵州“牛魔王”。在雷山苗年11月11日至14日的4天斗牛时间里,每天都有近万观众购票观看,4天的斗牛,使雷山的餐饮和宾馆酒店人满为患,当然雷山苗岭斗牛协会的门票收入也达到了88万元。就在那4天的时间里,在斗牛场临时摆狗肉锅汤的老板们,每家收入都超过了10万元,还有那些卖米饭、卖茶叶蛋、瓜子等小商贩也赚得个万把几千。据旅游部门统计,雷山苗年斗牛,有13万游客光顾雷山。

  带来经济繁荣的背后,有很多牛主却咬牙切齿,恨牛不成钢,恨他的牛给他丢尽了面子。毕竟到雷山参加斗牛的,都是当地的头号人物啊。斗败的牛主都很不服气,有的说点子不好,没有抽到好签,有的埋怨是牛水土不服。很多人离去时,都要到主席台要求,要求雷山元旦节再举办一次类似规模的斗牛大赛,以让他们卷土重来,再拼高下。

  雷山县苗岭斗牛协会答应了牛主的要求,决定在2014年元旦节的1号至3号举行总奖金20万元的“2014年元旦中国·黔东南·雷山“天下西江”杯苗岭斗牛争霸赛”,比赛地点仍是雷山县文体广场。

  如果说雷山苗年的斗牛,牛主是冲着全国斗牛最高奖的10万元而来,那么2014年雷山元旦的斗牛,牛主就不是冲着奖金而来,而是冲着名誉而来,冲着报仇雪恨而来,冲着洗耻而来。

  雷山元旦的斗牛,名次奖设置为A组:第一名6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第四名8000元;B组:第一名30000元,第二名10000元,第三名6000元,第四名4000元;C组: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4000元,第四名3000元。除名次奖外,还设有轮次奖、斗败奖、对碰奖和计时奖,预计总奖金超20万元。

  “本次赛事与苗年斗牛相比,有5个看点:一是斗败牛主卷土重来复仇,杀气比上届浓,针对性比上次强,只要天气作美,没有凝冻,云南的牛王世家钱老三,擎天柱等都要来;二是前来参加斗牛的牛的档次不亚于苗年,元旦节的斗牛预计超过200头,目前已有广西的3头名牛、上海的2头名牛、广西的11头名牛、铜仁的8头名牛、贵阳的4头名牛、黔东南的17头名报名参赛;三是比赛奖项设置更合理,增加了计时奖和斗败奖,光斗败奖,我们预计就要发去3万元,斗败奖每头200元;四是增加苗族歌舞穿插表演,以提高斗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五是斗牛期间,在斗牛场展出全国首届斗牛摄影作品。”雷山苗岭斗牛协会解说员余光海说。

  从雷山县苗岭斗牛协会获悉,自2014年元旦节后,雷山的斗牛比赛将走向常态化,雷山县的苗岭斗牛将推出周末赛、月赛、季赛和年度总决赛。(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慈善家程琬茹女士到雷山资助苗族贫困高中生(图)
下一篇:雷山县举行学生营养健康监测管理员业务培训(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