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09:00:07  来源:  


  今年以来,雷山县财政局以列入全县首批阳光单位创建为契机,紧密围绕“为公理财、为民服务”的财政服务宗旨,以财政改革和制度创新为突破,采取多项举措倾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建设,扎实推进财政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明确了专人办公,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系统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格局;细化公开职责,并根据股室及乡镇财政分局承担业务,明确各自公开内容;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年度目标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与财政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是健全公开制度。开展机关制度清理工作,对不规范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已过时的制度及时废除,今年以来新出台修订制度10多项;制定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等,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公开覆盖到财政工作全过程。

  三是创新公开形式。推行网上公开,在县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民生工程、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及时发布政府采购相关信息,方便了群众监督与查询;实行宣传栏公开,盯住干部群众特别关注的“一事一议”、农业综合开发等民生项目和各项惠民政策,做到决策公开、项目公开、招投标公开,公开局班子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在阳光下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政策落实的监督。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将财政政务公开纳入对股室、乡镇财政分局年度目标考核,定期组织人员对本系统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积极推进绩效评价,选择财政资金投入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项目进行评价,并用评价结果指导工作。同时,以学习和教育为先导,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开展示范引导教育和警示教育,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各种违法违规现象发生。通过“阳光财政”的有效运行,该局精神文明建设、软环境建设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形成了工作效率、服务水平与其他建设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梁定华)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民族中学举行体操表演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下一篇:雷山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39亿元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