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卫生部门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清理整顿行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5:25:30  来源:  

 
图为清理整顿现场
图为清理整顿现场

  为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费用负担,自今年3月份开始,贵州省雷山县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对乡村医生执行新农合和基本药物制度情况进行了清理整顿,以加强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据了解,此次整顿的范围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居、社区)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主要内容有: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以及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从业资格、设备和技术水平、药物网上采购和基药配送企业情况等开展全面清理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原则上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特别是对未执行新农合和基本药物制度的乡村医生,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由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和村医同时签字,限期整改,同时给予政策宣传教育和业务指导。对拒不整改的乡村医生,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责令乡镇卫生院解除其聘任合同,并从3月份起停发政府补助、基药补助,同时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进行处理,同时乡镇卫生院因工作督导不力在全县卫生系统进行通报,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张希才 龙婷)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雷山:网络邮购青钱柳 工商挽回3000元
下一篇:公安干警全力配合西江景区 保障景区秩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