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供电局“2条南网线” 守住400亩粮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09:32:48  来源:  

  “我代表亚榜村全体村民感谢你们供电局,为我们架设稻田灌溉线路,整个村400亩稻田终于得救了”亚榜村胡主任一一和孟彦供电所工作人员握手感激说道。

  持续的高温不断“烧烤”大地,黎平地区近三个月滴雨未下,罗里乡亚榜村、五湖村、罗里村近400余稻田争相“喊渴”。

  8月10日,黎平供电局出动青年抗旱突击队、抗旱保电党员服务队两只队伍12人分别深入到严重干旱的罗里乡亚榜村、五湖村、罗里村为群众架设抗旱线路、电表安装抗击大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了和群众的联系。

  “今天用柴油机抽水正好10天,油钱已经花去500块,现在正是麦穗结实的时候,要是没有水,今年的5亩田的瘪壳只能拿来喂猪了”杨老伯一脸的无奈。

  “现在有电了,老伯还担心吗”笔者问到

  “现在有电抽水,不担心了,只要刚里的水(河水)不干,就是在旱上10把天也不愁,听讲抽水的电费才3角多一度,很便宜,可以整天抽都不去几块钱,”杨老伯一直紧锁的双眉,露出了喜悦。

  据亚榜村胡主任介绍,自进入七月以来,持续的干旱让当地的群众苦不堪言,每天用汽油和柴油抽水机灌溉稻田的费用一个小时就25块钱,每天抽水都不超过2个小时,根本解决不了稻田干旱灌溉的需求。

  当天,孟彦供电所青年抗旱突击队、抗旱保电党员服务队两只队伍12人分成若干小组,有的拉线、有的安装电表、有的架设线路、有的和群众并肩一起挖杆洞、竖电杆、装插板,抗旱线路、电表安装工作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完成。共架设线路5000米,电表8只,解决了罗里乡亚榜村、五湖村、罗里村三个村寨近400余稻田引水灌溉,确保当地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供电局主动为群众抗击干旱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截止8月11日,该局共出动党员,青年志愿者400余人,架设抗旱线路5.8千米、安装电表32只、变压器2台、永久性线路1.38千米。(林世祯)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巾帼展风采 创业谱新篇
下一篇:黎平县计生协关于开展“幸福守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入户摸底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