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校园发现野生娃娃鱼 已放归大自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6 11:07:22  来源:  

  近日,黎平县平寨乡党政干部在该乡中心校例行校园安全检查时,在校园内旱地上发现了一条娃娃鱼。两天后,这条娃娃被确诊身体无恙后,被放回大自然。

  据介绍,这条娃娃鱼比成年人的手指头粗,被发现时竟然在校园旱地爬行。它黑褐色的皮肤十分干燥,还有一些斑点。头是扁的,形似三角形,前后四肢上那几个小趾头,长短不一。这些特征让工作人员一下就认出了这是条珍贵的娃娃鱼。至于它是如何出现在校园内的,却无从知晓。

  见此情形,检查工作的干部们立即找来水盆,将娃娃鱼放入水中,并电话联系了乡林业站的工作人员。这条娃娃鱼很快被接到了乡林业站“暂住”。林业部门对它作了为期两天的观察,确定无异样后,放生到平寨乡腊亮村的深溪中。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黎平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开赛
下一篇:法官巧断家务事 “冤家”重续父子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