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人工养殖娃娃鱼取得成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27 09:42:52  来源:黔东南政府网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日前,榕江富源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平阳乡山区的自然生态资源的有利条件,开展珍稀物种——娃娃鱼人工驯养繁殖,现已取得成功。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世界稀有的两栖动物,被誉为“水中的大熊猫”、“游动的活化石”,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充分利用娃娃鱼的经济价值,带动农民发展特种养殖致富,榕江于2009年9月成立了富源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平阳乡兴建娃娃鱼人工养殖基地。今年4月从陕西引进120万元的娃娃鱼种苗300多尾。经过近2个月的养殖,目前这批娃娃鱼生长良好,适应了养殖场的环境,人工养殖取得了成功。

 

    榕江山区多、溪水质量好,80年代还有人常在溪边看到娃娃鱼,如今娃娃鱼已很少见了。娃娃鱼作为商品而言,具有美食、保健、美容、医药、科研的价值,蕴藏着无限商机。据了解,人工养殖娃娃鱼售价为2400元/公斤,市场潜力深厚。现在富源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山区优势环境养殖娃娃鱼成功后,准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管理养殖模式,用3—5年时间在平阳、两汪、朗洞、乐里等10个乡镇区域发展农户2400户,使娃娃鱼养殖数量达到24万尾,产值达2.4亿元,使其成为榕江新兴的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
下一篇:榕江县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