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努力打造“凯里中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0:4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深秋时节,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州级群众服务中心一级主干道项目建设工地上,上百台挖掘机轰鸣作业,工程车穿梭不停,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自10月21日“凯里中心”建设会战誓师大会召开以来,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在道路交通、高科技产业、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教育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等方面,全面加快推进“凯里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

  加快道路项目建设,构建“凯里中心”骨干路网。近年来,该区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已经建成凯司大道、中昊大道、镰刀湾景区道路、翁义路等20多条城市主次干道,长50余公里。对过境的320 国道拓宽改造成城市主干道。目前正在建设宽100米、长5.94公里的州群众服务中心一级主干道和宽36米、长6.1公里的州群众服务中心第四横城市主干道等10余条道路,这些道路计划在明、后年建成。届时,将有滨江大道、春晖大道、凯开三线、环城南路与凯司大道等5条纵向道路与凯里中心城区和下司无缝连接,有8条横向道路与凯司大道垂直相交,其中高新路、第二工业园区干道、摆马大道、铜新路、棉索路、镰刀湾景区道路延伸至学院路等6条道路,均与滨江大道与环城南路相连,形成“五纵八横”的路网格局,成为大凯里道路交通中心。

  推进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构建凯里大市场。凯里经济开发区抓住湘黔铁路、株六铁路复线、沪昆高速公路、凯麻高速公路、余庆至羊甲高速公路、320国道过境,沪昆高铁客运专线在区内设凯里南站的道路交通优势,引资建设宝恒建材物流城、凯威现代物流城、太子参中药材批发城、经纬汽车贸易城、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以及常驰山与城、合创春天等城市综合体。围绕沪昆高铁凯里南站,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商务区,打造凯里商贸物流中心。目前,宝恒建材物流城、经纬汽车贸易城已经先期投入运营,其他项目正在施工建设。

  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凯里高端产业核心区。凯里经济开发区坚持“两化互动、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规划发展的主导产业进行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扶持政策和科技经费上给予倾斜,推动高科技企业及产业集聚发展,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民族医药等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结构体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民族医药等产业已投产15家。在建的电子信息、民族医药项目有10个,已签约待建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民族医药等项目有13个,均在办理开工准备手续。贵州中昊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陶瓷敏感元件与传感器、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壁流式蜂窝柴油机尾气微粒捕集器、贵州中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血液制品、贵州迅莱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软件都拥有国家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中科汉天下物联网科教产业园、申黔凯里数据中心、苗之灵药业、苗仁堂药业、银菲生物科技等项目建设,将大大促进该区主导产业向高端化迈进。

  大办文化教育和体育,构建凯里文教科技及水上体育运动中心。开工建设“科技城、人才城”。“科技城”包含办公科研区、居住配套区、商业配套区、酒店配套区和民俗风情街,办公科研区用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可容纳130余家高科技企业及2万余人办公。“人才城”将建设人才公寓及一所自幼儿教育至高中的一体化学校,建成后可容纳2300余名师生。加快7.2平方公里的“大学城”建设,计划建设10所以上大专院校,为各类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目前已经入驻5所。其中凯里学院和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投入使用,在校师生规模达2万余人;黔东南州委党校、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和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建设。推进白午中小学及幼儿园、下司幼儿园、翁义小学等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教育。同时,加快黔东南州游泳馆建设和下司古镇开发建设步伐,建设“体育运动公园”,进一步凸显龙舟、独竹漂和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比赛品牌。

  加大下司古镇旅游开发建设力度,打造凯里旅游休闲度假中心。自9月8日举行下司古镇开发建设会战誓师大会以来,下司古镇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建筑、公共服务设施和景观景点建设及民居风貌改造有序推进,计划明年10月1日前完成6平方公里核心区的改造建设任务,实现古镇景区正式全面对外开放经营,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宏伟欢乐世界”项目已培土奠基,规划建设占地约1125亩的游乐园,景观景点达60余处。尽快开工建设中国(凯里)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打造民族创新产品、民族服饰及民族工艺博览区,建设月亮岛旅游度假区、苗侗文化发展区、影视拍摄基地、水上乐园、苗侗婚庆文化中心、苗侗村寨特色住宅、民族产品贸易中心、苗侗饮食文化中心、民族品牌孵化区及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区。尽快推动民生江山悦水岸度假小镇、白午五星级大酒店、民族风情度假酒店、“东方斗牛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把凯里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蒋建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掀起大会战努力建设“教育城、科技城、人才城”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2013年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如期进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