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掀起大会战努力建设“教育城、科技城、人才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09:3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来,自凯里经济开发区举行“大学城、科技城、人才城”及宏伟欢乐世界项目建设培土奠基仪式后,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热潮。通过“三城”及宏伟欢乐世界项目的建设,积极探索一条教育、科技、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凯里中心”及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把凯里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胜地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悉,凯里“科技城、人才城”及宏伟欢乐世界项目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鸭塘街道清新村、翁义村,南面紧靠凯麻高速公路、凯开大道和凯里学院,北面紧临流经境内的清水江,总占地面积约344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496万平方米。

  “科技城”包含办公区、科研区、居住配套区、商业配套区、酒店配套区和民俗风情街,办公及科研区用地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可容纳130余家高科技企业及2万余人办公。

  “人才城”将建设一所自幼儿教育至高中的一体化学校,学校占地约180亩,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和教育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容纳2300余名师生。同时,还将建设居住配套区、商业配套区和学校配套区。

  “大学城”规划面积为7.2平方公里,与“科技城、人才城”及宏伟欢乐世界项目规划建设区紧紧相连,计划建设10所以上大专院校,进一步完善开发区配套服务功能,为各类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目前已经入驻5所。其中,凯里学院和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在校师生规模达2万余人;黔东南州委党校、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和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建设。通过招商引资,正在与客商洽谈“黔东南州文化旅游大学”项目建设,为当地培养高层次文化旅游人才。依托开发区和园区已集聚的企业及产业,“大学城”、“科技城”和“人才城”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宏伟欢乐世界”项目建设的主体内容为游乐园,占地约1125亩,规划建设欢乐广场、极限运动区、梦幻王国、乐园城堡、绕城怪屋、动感迷宫、动感极地、玛雅世界、旋转木马、小人国、逃出恐龙盗、卡通城堡、四季花海、阳光花田、梦幻剧场、急速漂流、冒险海滩、水上大世界、水上乐园、丛林迷宫、高山探险、超级秋千、热带雨林、峡谷奇观、山居洞穴、山顶公园、观音台、民族文化村、植物园、鼓楼、温泉等60余项景观景点。

  “宏伟欢乐世界”与“科技城、人才城”统一规划,统一建设,3个板块融为一体,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采取“复合型科技+人才+旅游目的地”的开发模式,合理利用原始地形、水系、树木等景观元素,因地制宜地进行规划设计。道路与建筑依山而建,合理选择设计标高,尽量减少土方开挖,最大限度地保留原生态环境,让建筑与自然和谐共存。同时,有效利用地形高低起伏保留原生态山体和植被,充分利用原有水系,营造坡地景观,打造山水交融的旅游环境,吸引企业、人才、资金入驻。建筑风貌坚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办公、商业、酒店主要采用现代风格,体现凯里开发、繁荣与民族特色共存的独特风貌。标志性建筑、商业及步行街等采用民族风格,保持红砖黑瓦、吊脚楼、鼓楼、风雨长廊等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式样,彰显凯里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蒋建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增加公交车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努力打造“凯里中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