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组团到炉碧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2 17:0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涂刚,带领该区工管委有关领导及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到炉碧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学习炉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思路和成功经验,以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和工作措施,掀起全区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的新高潮,推进凯麻同城化建设。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生银、赵小波,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纪红,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农村工作局局长龙生才,工委委员、副调研员、管委会主任助理谢翔云,工委委员、下司镇党委书记周群一等领导一起考察。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志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佑福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车览了万潮轻工业产业园、苗侗百草医药产业园、凯里(珠三角)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园区,现场考察了贵州其亚铝业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园、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与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工管委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对比,一路反思,切身看到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在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管理体制、征地拆迁安置、产业发展、产城互动等方面的成就和亮点,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干事创业、跨越发展的勃勃生机,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境界和大力招商、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的得力举措,尤其是发展理念之新,发展气魄之大,发展举措之多,发展势头之猛,城镇面貌之美,使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

  座谈会上,涂刚指出,炉碧经济开发区通过短短几年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同时也创造和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可以用“八个好”来概括,即精神面貌好、工作成效好、干部管理好、项目发展好、园区管理好、发展速度好、抢抓机遇好、创新思路好,这些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这次我们到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学习,目的就是要在解放思想中开阔眼界,在横向比较中查找差距,在学习借鉴中创新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以追赶者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他要求考察团全体成员,要积极学习借鉴炉碧经济开发区激情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开拓创新思想和拼搏进取精神,用区域统筹理念推动凯麻同城发展,用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跨越,用园区建设推动城乡一体,以作风建设推动发展赶超。在工作上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凝聚力量,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各部门要努力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服务理念,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努力发扬拼搏精神,树立信心,坚定斗志,奋力赶超,在凯麻同城化建设发展中与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比翼齐飞。

  通过考察,考察团所有成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境界,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加了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凯里经济开发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通过交流学习,双方希望以后加强联系,经常沟通,多做交流,统筹招商和项目布局,增进合作,携手发展,为凯麻同城化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潘雅倩 蒋建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碧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会战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炉碧经济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良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