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网聚焦工业行】:铿锵玫瑰 不让须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09:14:01  来源:  

  
    沈成兰正在进行焊接工作

     4月18日,凯里经济开发区贵龙客车厂女焊工沈成兰正在生产车间给客车顶部铁架焊接。

  家住黄平县的沈成兰向记者透露,她去应聘电焊工的时候总是遭受技术上的怀疑,就因为是个女的。她说,来这里应聘也是这样,但现在她已经用行动取得了企业的认可和肯定。

  “男人可以做,我们也可以做。”女焊工粟翠霞说。

  25岁的粟翠霞告诉记者,她是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人,现嫁到了遵义。年纪不大,却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焊接技术上,已经拥有了5年的工作经验。先前,她与廖益群都在云南做焊接工人,今年年初,正好贵龙客车厂招聘焊接工人,就过来这里应聘了。

  “在家门口打工,晚上还可以回家,用不着和家人孩子分开,工资也不低,何乐而不为?”无论在哪里工作,都很辛苦,但粟翠霞却觉得在家门口就业比在省外要开心得多。粟翠霞等三人表示,她们会兢兢业业工作,保证生产品质,让企业创收;作为工人,企业有收益,工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据贵龙客车厂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贵龙客车厂仅有三名女焊工,沈成兰、粟翠霞和廖益群。(杨胜林)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下司:维修吊桥促旅游 排除隐患助小康
下一篇: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观摩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