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隧道经常不开灯 驾驶员说过路提心吊胆(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0:3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虎庄至炉山二级公路上的炉山隧道自投入使用以来,很少打开洞内的照明灯。过往驾驶员说,洞内漆黑一片,驾车通行是提心吊胆。

  驾驶员罗师傅接受采访时说,22日下午,他驾车从凯里市炉山镇返回凯里市区,进入炉山隧道时,因隧道内没有灯光,而对向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的灯光则耀眼夺目,他的视线顿时变得模糊起来。“突然的变化让我手忙脚乱,忙乱中迅速往车辆右侧拨打方向,差点撞上路边的设施。”罗师傅说,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我的印象中,炉山隧道去年投入使用以来,就很少打开隧道照明灯!”罗师傅说,这样实在危险,再者,炉山隧道相对狭窄,来往的车辆都经过,这就更是增加危险性。

炉山隧道
炉山隧道

  接到罗师傅的反映后,12月22日下午5点,记者驾车前往炉山隧道体验。长约1.7公里的隧道,只有中部一个很短的路段开着灯,其余的路段,则没有灯光,过往的车辆只能借助车灯行驶。

  记者还注意到了,进入隧道的不少车辆都开着远光灯,灯光耀眼夺目,影响了对向驶来的车辆的驾驶员的视线。前述的罗师傅就因为遭遇这样的情况而差点出事。

  据了解,炉山隧道位于凯里市炉山镇与万潮镇交接处,是虎炉公路上唯一的隧道,2012年初正式投入使用。而在它及其所属的公路投用后,立即成为了凯里至炉山的“主干道”,每天均有大量车辆通过。

  过往的班线车、公交车驾驶员反映说,按理,车流量大应该开照明灯,但炉山隧道内灯却经常关闭,只有在举办重大活动等情况下才打开。“隧道不开灯隐患多。”班线车驾驶员杨师傅说,首先是影响驾驶员视线,带来行车安全隐患。另外,隧道两旁还经常有人行走,在关灯的情况下,行人的生命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12月23日,记者就此致电到凯里公路局咨询。该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虎庄至炉山二级公路2011年年底投入使用以来,尚未交付给公路部门管理。

  据了解,根据行业标准《公路隧道通风照明设计规范》的要求,公路隧道应对交通量、气象及环境进行调查后设置机械通风设备。长度大于100米的公路隧道应设置照明设施。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作风监督志愿者上岗一个多月 上传投诉83件 多数不属实
下一篇:凯里市查停深圳康泰乙肝疫苗 就地封存8374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