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高铁第二特长隧道“黄岗隧道”全隧贯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7 08:44:49  来源:黔东南人民网  

  金秋八月苗岭欢畅,万米长洞桂花飘香。16日上午9点16分,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独立承建的,贵广高铁第二特长隧道——黄岗隧道顺利实现全隧贯通。此隧一穿,贵广高铁贵阳端铺轨,2014年6月初开通运营的瓶颈,已被建设者打开。

  隧道施工负责人局指常务副指挥长李璟在现场介绍说: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GGTJ3—4标段管段,有黄岗、百乐、高天等7座隧道,累计长28.958公里,占隧道总长的95.3%,是贵广高铁贵州段施工难度最大、隧道比重最高的管段。尤其是这座全长10648米(原设计为12224米)的黄岗隧道,是一座重难点高风险特长隧道,同时也是二十一局和三公司独立承建的第一座万米级特长隧道。

  此次隧道贯通对接点桩号里程是D3K257+863,横向偏差3.5cm,竖向偏差7.3cm,上下高差仅为0.4cm,达到国家建筑隧道施工标准。

  黄岗隧道位于苗岭南麓,地形起伏较大,山高谷深,冲沟发育,上有深切河谷,下有5个富水性断层,12个节理密集带;岩石破碎,强度低、稳定性差。

  由于受黄岗山地形地貌条件限制,原设计只有进、出口和1座斜井,1个横洞,铺开作业面仅仅只有4个。在此基础上,指挥部针对独头掘进超过3500米的特点,又申请增设了2座竖井,加强通风排烟除尘。

  在施工中,指挥部始终坚持“管超前、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成环、紧衬砌、勤量测”21字方针;积极推广特长隧道湿喷工艺、机械化、信息化、专业化施工、大断面光面爆破等施工技术;着力加强超前地质预报,死盯沉降观测,实行信息化施工,动态化管理,切实有效提高了质量安全指数,加快了施工进度。与此同时,该集团公司和局指挥部为了强固西部及贵州建筑市场占有率,提出了黄岗隧道誓创国优的战略构想目标。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办“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下一篇:“金芦笙”给凯里带来“世界风”“民族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