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消防队到福利院教孤寡老人如何逃生(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09:4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锦屏县消防大队走进该县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接受培训的主体不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而是30余名孤寡老人。

  据介绍,锦屏县福利院现有30多名孤寡老人,为了提高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整体能力,锦屏县消防大队和民政部门决定对这些老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官兵教老人在使用灭火器

  在培训中,消防官兵首先进行宣讲,通过多媒体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等。随后,还举行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中,警报拉响之后,老人们用湿毛巾、围巾等捂住嘴巴和鼻子,然后有序顺着消防楼梯跑下楼道。进入院坝后便根据工作人员安排集合。


给老人们发送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便“手把手”为老人们传授灭火器等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等。通过培训,几乎所有的孤寡老人均会在险情来临拨打119报警求助;多数孤寡老人学会了逃生时用湿巾等捂住口鼻和使用灭火器等。(辜兴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消防产品不合格 逾期又不整改 锦屏一百货商场及相关责任人被罚
下一篇:锦屏县彦洞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