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大同乡章山村发挥“寨老”优势唱和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7 10:2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大同乡章山村位于大同乡南面,距大同乡政府所在地2.5公里,村寨依山而建,交通便捷,林木葱郁,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章山村民喜爱民歌,常常以歌会友,每年农历四月初八的“堂皇歌场”更是吸引着八方民歌爱好者前来,村寨群众基础好,邻里乡亲友好互助,生活其乐融融。

  为进一步加强章山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章山村经过民主讨论、协商、酝酿,于9月9日召开寨老协会选举会议,成立了寨老协会,支持、协助村两委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此次会议,在群众民主投票的基础上,选举产生1名寨老协会会长,2名副会长,2名常务理事。

  章山村寨老协会在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经村两委组织和群众民主选举产生,寨老协会会员由年满60岁的身体健康、德高望重、家庭和睦、胆大善言的老人自愿组成。其职责为: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支持村民委工作,对村内事务进行参事议事;对村级财务进行监督和管理;反映村情民意和提出建议性工作措施;列席村两委会议;积极完成村两委交办的其它工作;积极协助村民委加强和创新村寨管理,及时化解村内社会矛盾。

  寨老协会自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已解决矛盾纠纷3起。其中,1起土地纠纷,2起家庭矛盾纠纷。

  寨老协会成员通过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耐心疏导,在当事人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提出纠纷解决方案,帮助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记录调解情况,建立调解工作档案。

  希望寨老发挥好自身智慧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做到矛盾不出村;运用好寨老协会职权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为创造和谐美丽章山贡献力量。(龙利华)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三板溪库区(锦屏)班船冬季发班时间已调整
下一篇:马蜂“强住”窗檐扰民安 锦屏消防摘蜂窝解民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