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四措施提升师资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9 15:28:15  来源:  


  近年来,锦屏县坚持把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中小学教师整体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一是提高教师知识水平。实施优惠政策,鼓励教师参加“小升专”、“专升本”学历补偿教育,2010年以来参加学历补偿教育80人,按政策学历培训经费补偿95万余元,有效提高中小学教师学历层次。

  二是组织开展各类培训。通过在职培训、国培计划培训、置换脱产培训和送出去、请进来形式,组织开展师资培训,丰富教师队伍阅历层次,2013年,组织开展师德全员培训二期次,受训教师1758人,推选学科骨干教师参加省、州级培训和国培计划培训45人次,开展置换脱产培训8人次。

  三是公开推选教育后备干部。2012年以来在中小学教师队伍推选教育后备干部中80名,安排跟班学习,挂职培训,开展新任校长述职报告和现场互动交流,有效提高中小学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骨干教师支教活动。针对农村中小学学科不配套等问题,实施教学技能传、帮、带工程,从城区中小学抽调年轻骨干教师到农村中小学支教,从乡镇中学、乡镇中心完小抽调年轻骨干教师到村小和教学点支教,组织开展学科骨干教师送课下乡活动。2011年以来,抽调骨干教师支教42人,乡镇组织开展送课下乡活动208期(次),全县送课下乡24期(次),有效促进农村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妇联鞋垫送新兵 深表军民鱼水情(图)
下一篇:锦屏县召开201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