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民汉"双语"教学师资培训在凯里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16 09:13:10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黔东南人民政府网讯 12月1日—14日,黔东南州学校民汉“双语”教学师资培训开班典礼在凯里举行。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兴国、凯里学院副院长张雪梅、州民委徐维主任、州苗学会会长吴德海、州侗学会会长姚源金、贵州民族学院民族学和社会学学院书记杨发乐等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讲话。来自全州的143名双语教学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王兴国副书记强调,“双语”教学是民族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黔东南州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需要“双语”教学工作,必须重视“双语”教学工作,王兴国副书记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广泛交流,通过培训真正在专业技能和教学方法上有所收获;州苗学会会长吴德海从苗语文字的形成过程、苗族的历史变迁,阐述了掌握苗族语言对传承苗族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州侗学会会长姚源金分别从保护文化多样性和传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的角度阐述了开展民汉“双语”教育的重要意义;州民委徐维主任介绍了我州民族教育的现状和民族政策;贵州民族学院民族学和社会学学院杨发乐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要求。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12月1日至7日开展苗汉“双语”教学师资培训,8日至14日开展侗汉“双语”教学师资培训,全州共计251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目前我州77.7万中小学生中,农村学生41.7万,占中小学生53.64%,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84.6%,而开展“双语”教学的学校为380所,占中小学校总数的12.5%。接受“双语”教学的学生为38200人。从事“双语”教学教师为1300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下一篇:12月15日凯里市第八届人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