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青椒变“金条” 富了腰包村民喜上眉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11:51:14  来源:  

 

  6月起,锦屏县新化乡新化所村的村民们,为了6月上旬的第一批青椒上市,忙得不亦乐乎。

  “青椒当茶摘,摘了一批又一批,一批更比一批多,没时间好好地休息一下。”

  “真有这么忙吗,那摘不快时怎么办?”笔者问。

  “忙,在新化所村可不是一家两家,新化所村人均3亩田,80%农户搞大棚育苗栽青椒,全家人整天在田里忙,人手不够呢,连老人和小孩都行动了!都是外地老客户把口袋分给村民,青椒装袋后就卖了,为了方便客户,村里正准备建设一个蔬菜交易场所。”村里文书吕生元说。

  据了解,为了运输方便,该村把机耕道修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引来了大量采购青椒的外地老客户,村民李可家告诉笔者,去年1亩青椒赚了1.8万元,今年他种了2亩青椒。他说,种出的青椒不愁卖,有蔬菜专业合作社联系老客户,客商都是用大车拉青椒,种得少,不够一车,人家还不愿来。为此,大伙需要聚到一起,大面积种植,摘青椒一起卖。

  据悉,在这里,村民都在比着看谁的青椒种得好,大家都向种得好的农户请教。有的种青椒户带着新户种青椒。青椒苗成了摇钱树,青椒成了金条。去年种青椒户人均收入5余万元。全村1064户村民,有670户加入了蔬菜合作社。青椒下树后就种白菜、四季豆……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卖,一亩田种青椒收入是种稻谷的3至5倍,新化所农民靠特色种植富起来了。(李必祥)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国土资源局“一二三”方针纠风惠民
下一篇:药品快速检测车开进锦屏 辨别药品真伪不再“眼看手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