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种出“放心蔬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09:19:01  来源:  

  

  5月28日,笔者从凯里经济开发区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下司镇加强蔬菜生产投入品的监管,对各村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抽检,抽检结果合格率达100%。

  今年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加大蔬菜种植的科技推广力度,农技人员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蔬菜种植和管理技术培训,严格把控选苗、施肥、用药等环节,从源头防止和减轻蔬菜污染。在蔬菜种植过程中,该区农业部门临田对各村共151户种植的莴笋、白菜、甘蓝、菜玉米、草莓、黑洋芋等29种蔬菜采样186个,用SJ农药残留检测仪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抽检,合格率达100%,未发现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蔬菜。

  据了解,凯里经济开发区将不断加强蔬菜种植的质量安全监管,加大蔬菜种子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完善农药残留检测制度,对蔬菜生产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杜绝施用违禁农药,为群众吃上绿色、低碳、安全的“放心蔬菜”提供保障。(文明元 蒋建民)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润峰名都”杯十公里长跑赛成功举行 获奖者都是学生
下一篇:下司镇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