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固本乡 大山里有个“夫妻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1:58:19  来源:  

  

  “别看这个工作不起眼,没有外出打工收入高,但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守着家,外面收入高花销也大,算下来和这里差不多”。一位40来岁的女员工向笔者唠起了在家门口打工的好处。

         近日,笔者来到锦屏县固本乡南河村江口组丰顺制鞋厂,十余名工人在缝纫机前忙碌着,她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她们都是当地村民,丈夫外出务工,她们便是留守在家里的劳动力。在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里,她们拥有着多重身份,既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也是老人的儿媳,肩负着众多的担子。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使他们在大山里也能进厂当工人。

  “丰顺制鞋厂很欢迎这些留守妇女进厂当工人,她们为人厚道,做事细心,勤劳肯干。”该厂负责人杨通艳对在这里务工的留守妇女流露出极大的满意。

  据了解,家住锦屏县固本乡务翁村的石含海、杨通艳夫妇,2003年随打工潮外出务工,近十年的打工生涯使他们倍感生活艰辛,听说家乡有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优惠政策,石含海、杨通艳夫妇俩一商量,放弃了在外面打工的优厚待遇,于2012年10月毅然返乡利用务工时学到的制鞋技术及攒下的积蓄20多万元创办了丰顺制鞋厂,主要经营室内棉拖,产品做工精细,材质轻、软、不褪色,具有防滑、不磨损地板作用,一年可生产室内棉拖40余万双,按每双鞋18元计算,年产值达720余万元,产品除了在贵州境内销售外,还远销四川、成都、昆明等地。

  “现在我们厂有员工10余人,机会合适时我们将扩大到其它村,使更多的农民不再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石含海、杨通艳夫妇对制鞋厂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这些返乡农民工,他们带着技术、经验和资金回到家乡创业,不仅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而且解决了当地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我们将竭诚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有利于发展的服务环境。”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步堂对返乡农民工创业表示出极大的关心和支持。(谭洪勇 姚红)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娄江小学迎来千名校友 共庆母校90周年诞辰
下一篇:黔东南州林业局情系瑶白 大爱无疆获锦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