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革命老区增员到三 锦屏辖革命老区乡镇14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09:32:39  来源:  

  据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向州委、州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划定锦屏县为革命老区的通知》(黔委厅字〔2013〕28号),4月16日,经省委、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锦屏县划为革命老区。锦屏县辖革命老区乡镇14个:新化乡、敦寨镇、铜鼓镇、大同乡、偶里乡、平略镇、隆里乡、钟灵乡、启蒙镇、固本乡、河口乡、彦洞乡、平秋镇、三江镇。这是黔东南州继黎平榕江县后被划定为革命老区的第三个县。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中央红军两度转战锦屏县,广泛宣传党的主张,建立革命政权,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动员群众打土豪、分田地,播撒革命火种,扩大了党和红军的政治影响,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锦屏各族群众积极为红军筹粮筹款、带路、抢救伤员、捐献财物、踊跃参军,为红军取得长征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12月,锦屏县成立了划定革命老区申报领导小组,下设由党史、宣传、民政等部门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县党史、民政部门严格按照全省开展划定革命老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划定标准、范围、工作程序,开展申报工作。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农户,采访历史老人、挖掘实物资料,整理撰写了10余万字的申报材料。

  近年来,在锦屏县及州、省人代会、政协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分别提出议案、提案,要求把锦屏县划为革命老区。省、州党史部门两度赴锦屏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有关情况调查汇报,并查核了相关史料,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州委党研室与锦屏县委、县政府多次专程到省老区办汇报工作,请有关领导、专家对申报材料予以审核。在经过多次调查、核实等大量工作的前提条件下,2012年11月,州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州委、州政府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请求将锦屏县划定为革命老区的报告》。

  锦屏县被划定为革命老区,意味着作为“老少边贫”的黔东南又增加了1个老区县,自治州将会获取更多的发展扶持政策,对推动后发赶超、加快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树立老区意识,发扬老区精神,对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构建精神高地,激发各族人民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加快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步伐,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顾春霖 冉茂勋 )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锦屏:彦洞乡计生办开展免费妇检活动受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篇:锦屏:驻村干部开展科技帮扶解民忧助民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