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胜菊到固本乡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30 13:18:17  来源:  


杨部长一行在观看瑶里村活动剪影现场

  3月28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胜菊在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宇、部务委员许俊的陪同下,到固本乡瑶里村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在瑶里村,杨胜菊副部长一行先后查看了瑶里村村务公开栏,村级活动剪影、村级活动室,农家书屋,并对目前活动场所欠缺办公桌椅的难题,要求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的杨再奎同志要积极与县环保局协调解决。同时还检查了瑶里村基层组织建设与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的相关材料,对瑶里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检查组与瑶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杨再奎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情况,杨胜菊副部长听了汇报后指出:同步小康驻村帮扶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一宣四帮”,即:“一宣”就是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帮助群众了解并掌握国家的相关法规政策;“四帮”指的是:帮助农村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做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帮助做好农村经济建设,以达到2020年同步小康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农村安全生产建设。除此之外,工作组还肩负着为农村发现、培养农村优秀青年,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为即将到来的村级换届做准备。工作组要严格纪律,定期召开例会,明确工作任务,要做到让群众真正认可,而不是来村里走过场。杨胜菊副部长还强调,驻村工作组要以村为单位,及时入户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要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定期走访,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真正为群众脱贫致富建言献策,并鼓励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与村两委的谈话中,杨胜菊副部长听了村两委对近期工作和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重点发展村里的支柱产业,把产业做大做强。要随时掌握民情,既要保证村里的经济发展,又要保持村里的和谐稳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州党建扶贫队队长,黔东南州森林公安分局政委、挂职锦屏县委副书记廖凯平,固本乡党委书记黄昭凯、纪委书记龙步堂及挂职固本乡党委副书记唐明静等陪同检查。(龙道楷 谭洪勇 周鑫)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农业执法组到铜鼓镇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下一篇:锦屏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宣传《贵州省水土保持条例》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