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打响冬季流感防卫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6:2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感冒这个最不起眼却又波及面最广的疾病一下子面目可憎;咳嗽、喷嚏、发烧这些司空见惯的症状也让大家紧张起来……据媒体报道援引专家的分析显示,中国的流感疫情已经提前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疫情,我们该怎么办呢?是惊恐万分地坐以待毙,还是知己知彼,打一场自卫反击战呢?

  了解感冒的真面目

  感冒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病毒感染疾病,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其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更快的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致。流感症状影响全身,包括畏寒、高烧(一般在39度以上)、出汗、全身酸痛、头痛、骨痛、肌肉痛、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咳嗽、鼻塞等,严重时会引起肺炎及其他并发症,可以致命。

流感病毒的特性是有多种类型,每十年左右便会出现新的病毒品种。流感一般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流感的传染性很强,由于病毒容易变异,可以反复发作,所以流感往往呈爆发性流行。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流感发生于1918年,当时全球有超过5亿多人患病,死亡人数在2000万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常吃花生有5大好处 每周2次减少结肠癌风险
下一篇:阴茎勃起角度反映男人衰老 早晨泡脚可助生阳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