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气象局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服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1 10:16: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气象部门要对恶劣天气早预报、早预警、早应对,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针对通知要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气象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预报人员要做好交通沿线,尤其是高速公路、机场等重点路段天气实况分析、监测和预报,制作交通气象服务专题;二是加强对交通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雨雾、雪凝等天气监测,早预警,并及时向政府及交通、民政、公安、公路等部门沟通联系,提供决策服务;三是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四是加大冬季雨雾、雪凝天气的形成、消失及其影响的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趋利避害,科学应对;五是做好交通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由于黔东南特殊的山区地形,道路纵贯其山脉,受地理条件影响,冬季雨雾、雪凝天气作为空气中的“隐形杀手”,越来越频繁地影响交通运输安全,也对交通气象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近年来,黔东南气象部门主动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联动,目前已在在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建立5个气象监测点,实时获取监测数据,共同发布道路交通预报和提示信息,同时,在法定节假日前夕,召开相关部门专家联席会商会,分析研判重点交通路段沿线天气情况,通过细致、周到的交通气象服务为节假日期间百姓安全出行撑起了“晴雨伞”。(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助推我州房地产业发展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道德模范人选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