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著名画家崔景哲画展在白俄罗斯首都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5:04:1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著名画家崔景哲为白俄罗斯艺术大学学生现场作画并合影留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报道:2013年12月4日(白俄罗斯当地时间)下午5点,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我国著名的工笔人物画家崔景哲先生个人工笔画精品展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

  出席画展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部长鲍里斯•斯维特洛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宫建伟,经济商务参赞刘雪松,一等秘书夏光远,白俄罗斯议会前任最高委员会主席库兹涅佐夫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艺术大学、孔子学院的领导!

  

 

  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鲍里斯·斯维特洛夫在崔景哲画展上作重要讲话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先生的外事助理、外事秘书刘瀚锴,河北省唐山美术馆馆长、著名书画收藏家许建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优秀选手、著名青年歌手郭津彤,助理刘海晶,书画鉴赏家朱旭晖以及中国在白留学生代表,白俄罗斯多所大学的优秀师生代表和白俄罗斯当地的书画爱好者数百人参加了画展的开幕仪式。画展期间,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大学副校长维拉科努娃代表校长向崔景哲先生专门颁发了最高荣誉证书。

  

 

  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主席及外交部领导与崔景哲、刘瀚锴等合影

  当天上午,崔景哲、刘瀚锴一行,在白俄罗斯工商会、文化部驻中国首席代表、著名外交家伊戈尔•巴巴克的陪同下,应邀先后拜访了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并与主席波尔克•波切夫、总统亲自任命的外交部亚欧司司长、副部级官员尼内科维奇见面座谈!

  

 

  白俄罗斯政府前总理发言人亲切会见崔景哲、刘瀚锴一行

  白俄罗斯文化联盟和外交部领导首先欢迎崔景哲一行访问白俄罗斯,并在他们的首都明斯克举办画展。他们同时赞扬崔景哲先生把中国的优秀绘画艺术传播到美丽的白俄罗斯,让更多的白俄罗斯人喜欢中国的文化艺术。

  

 

  崔景哲、刘瀚锴陪同宫建伟大使以及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和前议长等一起参观画展

  接着,部长先生向崔景哲、刘瀚锴、郭津彤一行介绍了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尤其是今年夏天,他们的总统卢卡申科先生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里的合作!

  画展开幕之前,崔景哲先生还应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大学的邀请,专门为白俄罗斯大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分别讲解了中国画的传统技法,水墨的运用和处理方法,并为大学生们亲自示范。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一幅精美的中国小写意花鸟画作品悄然而成。艺术大学老师莎莎和大学生们纷纷向崔景哲先生报以阵阵的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共著名理论家龚心瀚,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海军副司令员、军事科学院政委张序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殷宝洪,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著名歌手刘大成、王二妮、苏丹、刘尊、“大衣哥”朱之文等,对著名工笔画名家崔景哲先生在白俄罗斯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星光大道》优秀选手郭津彤应邀参加崔景哲画展并与白俄大学生们合影留念

  我国著名老一辈艺术家、94岁高龄的人物画家阿老,中央美术学院原工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徐悲鸿大师的得意弟子、92岁高龄的著名油画家戴泽,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山水画家郭公达,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原校长、著名山水画家姚治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人物画家何家英,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史馆书画院院长、著名人物画家马振声等!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莫吉廖夫州电视台、白俄罗斯联合报、明斯克报、以及众多的权威网络媒体等;都对崔景哲、刘瀚锴、郭津彤等一行的来访进行了相关报道!(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电影帝国不删档测试,人气爆棚赛春运!
下一篇:安利(中国)四度获评“大学生理想雇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