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新区成立人才特区 院士进园创业给500万启动资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09:24:08  来源: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袁艳 9月5日,昆明高新区全面启动人才特区建设三年计划,在未来的三年里,高新区财政将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用于鼓励高端科技人才进区创新创业。“两院”院士进区创办企业将获得500万启动资金。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要想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增强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全面实施人才特区建设”,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戍军说,高新区将按照“一年夯实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有突破”的指导思想,引进和培养一批有能力、有冲劲的高层次人才,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目前,高新区已经出台了《昆明高新区鼓励高端科技人才进区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等一列政策,规定“两院”院士进高新区创办企业,将获得不少于500万的启动资金,3年内免费提供不少于500平米的工作场所,不少于200平米的住房公寓;对技术带头人则给予300万的启动资金,180平米的住房补贴;对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的人才,给于不少于100万的启动资金,3年内不少于150平米的工作场所,120平米的住房或者补贴。

  为给引进高端人才扫除一切障碍,高新区在政策方面也做出创新,真正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如在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上,高层次人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可不受资历、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直接参加评审;在产权方面,引进人才可以用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作价出资、入股。高新区还将加大人才培训扶持力度,每年资助10-20名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参加MBA或EMBA培训;每年资助40名企业核心人才、2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参加专题研修和专业培训。以上培训每人按实际金额的50%给予补贴。

  为留住人才,高新区还制定了一整套配套服务制度。对来高新区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其配偶可由人事部门安排工作;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可自行选择区属学校就学,也可在昆明市范围内自行择校,择校费由区财政补助50%;有参政议政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可作为特约专家或战略顾问参加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发展工作专项会议。

  高新区的一列高端人才引进政策,对人才、对企业都起到了促进作用。生物学首席科学家张建文,虽然老婆孩子都还在美国,但他还是决定接受昆明制药集团的邀请,回国发展。他说,让他回国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昆明制药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另外就是高新区对高端人才的重视。“自今年4月份回昆,到现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当初承诺给我的,全部都实现了。”张建文说。昆明制药人力资源部经理姜霞告诉记者,政策出台后,将为企业减轻引进人才的资金压力,而政府的奖励也是对高端人才的激励,这些高端人才,不仅是为企业服务,还可以培养内部人才。“昆明制药近两年引进了3位高端人才,国际化脚步明显加快,获得了多个国际认证,尝到了人才引进的甜头。”姜霞说。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优质活水送给农村娃 海尔水家电要做健康使者
下一篇:昆明高新区与中国500强企业签订4项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