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漂”如何变“贵定”?贵阳国家高新区论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4:25: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7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贵漂”座谈会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召开。会上,来自11家企业的“贵漂”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对寻找人才建言献策。

  据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围绕产业抓人才、抓好人才促提升,围绕人才抓创新、抓好创新促转型,围绕创新抓服务、抓好服务促发展,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聚集创新创业人才,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6名,其中院士1名,博士35名,硕士46名。

  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已聚集了各类企业近8000家,创新创业人才5万余人,聚集了翰凯斯(Flex)、斯凯威等全球知名的创客团队100多个,已成为全省创新创业人才最集中、创新创业活动最活跃的区域。

  座谈会上,万华科技、高新翼云、新三线咖啡等多家企业争相发言,纷纷表示,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更加坚定了在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信心。万华科技表示,除了政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外,企业也要给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把“贵漂”变为“贵定”,使引入的人才在贵州安定下来。

  高新翼云总经理许宁说,在引进和留住人才方面,企业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比如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等等。他表示,高新翼云将进一步引进全球顶尖的大数据人才培训体系和认证体系,力争每年为贵州、贵阳培训2—3千人大数据顶尖人才,为夯实贵州、贵阳大数据人才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为包括“贵漂”在内的各类人才做好服务,营造更好更优良的政务环境、提供更好更优良的配套设施、营造更好更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孔雀西南飞”筑好巢。(程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启动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下一篇:贵州搭建中国农业云 力争让农民不再担心种出来的东西卖不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