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铂雅苑纯手工建筑技艺 专注打造品牌DNA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7 13:07:36  来源:焦点视界  


  在文化、艺术,渐已被认可为卓越资产的今天,人们对于收藏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透析。艺术品之所以为人所热爱,在于其蕴含的--糅合了智慧、汗水、专注和人生态度的内在精神。

  

 

  “纯手工”技艺,艺术品的标准

  在铂雅苑,这种精神以“纯手工”的方式诠释和呈现。或许很多造访过铂雅苑的人都还未曾了解,这里的每一根铁栏杆都用最先进的工艺进行喷漆,再全手工打磨,甚至连雕花的每处焊接部位都要手工细细雕琢。其中铂雅苑中华广场上的中华图腾柱选用了传统的浮雕手法,记录了中国5000年华夏文化强劲的生命力和辉煌的历史。这些中华图腾柱的制作工艺极为复杂,要经历选泥、制作泥稿、根据泥稿制作玻璃钢模具,之后再由来自石雕之乡福建惠安的老工匠,按照玻璃钢模具在石材上分段进行雕刻。分段的石柱被连接固定好之后,最后再进一步精雕细修,整个制作流程长达半年。材料的稀缺意味着品质的尊贵,而纯手工打造的精神,更意味着对细节的重视、对艺术的尊崇。

  

 

  八角楼建筑 标志性符号

  八角楼是铂雅苑建筑中的一个代表符号。每间八角楼的房间均有四幅落地窗,这样的设计使房间有着良好的采光和通风。推开落地窗,是源于欧洲的“一步阳台”设计,站在雕花栏杆的阳台上有着270度的观景角度,将铂雅苑的园林景色尽收眼底。四面落地窗有着完全不同的观景感受,只有在铂雅苑,每一扇窗外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情和故事。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业主感叹,每次在八角楼的落地窗举目远眺,都觉得自己是置身在古堡里的童话人物。铂雅苑不仅用心为业主,还通过不断创新做到更完美。

  严苛细节,诠释“专注”的精神

  铂雅苑专注于每一个细节,对施工的要求极为严格,很多室内装修线条都很难将误差范围控制在2毫米之内,而铂雅苑却把“2毫米”作为对建筑外立面线条的误差范围要求。甚至是一个简单的防水测试,都比惯用法则严格了一倍。铂雅苑在进行室内地面硬装之前,会在卫生间的门槛之内和厨房放满水进行防水测试,一般防水测试时间为24小时,而铂雅苑的防水测试做到48小时。铂雅苑大量采用了玉石拼接的花卉图案,那些繁复的花型和优美的弧线是用水刀将两块玉石相互切割,再拼接而成。每一朵拼接好的玉石花朵,严格要求到用手去触摸都不能感觉到任何缝隙。

  铂雅苑的精致源于对细节的专注、对精湛技艺的用心执着。铂雅苑不但聘请民间工艺大师,使得很多几乎失传的技法都可以在铂雅苑的建筑中体现;还会对施工工人进行定期培训,只为了保证每一座铂雅苑都有着无与伦比的精美。在铂雅苑,有太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如涓涓溪流,汇聚成传奇的长河。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蓝润拿地彰显领袖霸气 锦江春天再添家族成员
下一篇:四川食品观察:酱酒走下神坛平民化谁为新宠领风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