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迎“6·26”国际禁毒日 黄平县开展巡回公审贩毒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1 11:23:29  来源: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黄平县人民法院于6月20日上午在黄平县旧州镇对贩毒被告人潘洪坤进行了公开审判,这是黄平法院近年来开展巡回审理、以案说法的又一缩影。

  被告人潘洪坤,38岁,2012年在黄平县旧州镇天官寨等地向多名吸毒人员多次出售海洛因毒品数十包。2012年12月6日12时许,被告人潘洪坤在旧州飞机坝公路边与吸毒人员进行毒品交易时被缉毒民警现场抓获,并当场从被告人潘洪坤身上搜出毒品零包21个,毒资900元。经鉴定,所查获的毒品均为海洛因。

  庭审中,公诉人详细阐述了毒品对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细致分析了被告人再次走上贩毒的原因,总结了本案的社会教训。

  法庭经审理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贩毒罪名成立。因考虑被告人自愿认罪,且系初犯,依照有关法规,法庭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审判长宣判同期声:,判处被告人潘洪坤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千元。)

  通过法官充分发挥庭审感化作用,让被告人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震慑与温暖。

  (被告人:现在的心情也没有什么,犯了事情也觉得愧对家里的人,给家里人蒙羞,也觉得面对这么多的熟人也很不好意思的,就是很丢脸的。关键是以后服刑回来能不能好好的做人,能不能好好地做事,能好好做事将来也一定可以抬头挺像地面对大家的。这也没什么,关键是以后怎么做。母亲已经去世了,父亲七十多岁。

  李钰萍:我看到今天公审里面的材料,就是有一个申请书,是父亲亲手写的,就是从宽处理的一个申请,那今天也借这个机会给爸爸说几句话。

  被告人:就是也不知道对老父亲说什么,挺对不起他老人家,他一个人在家里操劳那么多事情,就是说以后服刑回去好好地孝敬他。)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毒品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危害家庭幸福安宁,破坏正常生活秩序,影响社会平安稳定。庭审现场,近百名群众认真观摩了庭审,法官通过叙述案情,以案说法,给群众详细讲解了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等相关法律规定,积极开展禁毒法制宣传。通过此次庭审,当地群众切身体会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

  (现场观众二:有教育意义,是一种教育嘛!

  现场观众一:我们来听一下,就让观众有这样一个感应,搞这些事情搞不得。这些危害社会治安的,就是按照党的政策,不要搞那些犯法的,不要搞这些。)

  近年来,按照上级法院工作的安排部署,黄平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类案件,加大巡回审理力度,2011年以来,深入全县各乡镇、社区、村组审理案件 513件,巡回审理率为31.37%,为打造“平安黄平”、“法制黄平”和该县同步小康创建提供司法保障,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毒品的意识,有效传递正能量,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起到了良好效果。(廖卿杰 李钰萍)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镇水稻田间管理抓“早”“巧”
下一篇:黄平县开展“光明行”活动白内障筛查准备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