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族刺绣衣 一年绣一套 价值一万元 (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5 15:50:58  来源: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近日,当地群众在黄平县飞云崖举办民间集会时,一位叫潘英的苗族服装师身着一套苗族刺绣衣出现在集会现场,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不少游客争与之合影留念,甚至还出现了“排队”现象。据了解,潘英的这套苗族刺绣衣,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绣出,全手工,价值上万元。

  据了解,今年29岁的潘英是黄平县重安镇皎沙村人,奶奶、外婆和母亲都是 刺绣高手,这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不过,她的母亲对女儿学刺绣有“偏见”,认为学它会影响学习,故不让潘英再学刺绣。从小耳虚目染的潘英哪里肯依,母亲不教,她就偷师学艺。久而久之,自己也成为了刺绣高手。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从去年开始,潘英在凯里老街开了一家门面,经营民族服饰。与此同时,她决定施展自己的刺绣才艺,做纯刺绣的苗族服装。

  高品质的刺绣服饰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用手工来完成。潘英一边经营民族服装店,一边绣服装,一针一线,不敢怠慢,持续了一年之久,这套服装才“出炉”。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这套服装由帽子、上衣、短裙、鞋子组成,全部为红色,除了鞋底板以及挂在衣服上的银饰,其余全部是手工绣成。其中上衣是短袖的,开胸、圆领,而短裙吸取了现代超短裙的设计理念。“所以,这套服装兼顾了苗族服装传统的特色,同时也吸收了现代时装的一些元素,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潘英说。

  这套衣服上还漂着星星点点的白花,很好看。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白花,也是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而且这针线又匀又细。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潘英在展示自己的绣衣

  “这套服装,少了一万元,我不会卖,首先,它是全手工绣出来的,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也就是说,一年才可以绣一套。”潘英说,如果配上真正的银饰,它的价值会更高,至少也得3、4万。

  衣服制出来之后,潘英为打造自己的品牌,提高知名度,便经常穿着自制的刺绣衣,到集会上展示。每次出现,都会有许多游客向她行“注目礼”,有的还争着与之合影留恋,这时,潘英会不失时机递名气,推销自己。(杨戴彰 记者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急!油罐车与摩托车相撞 汽油外溢 消防官兵成功排险情
下一篇:黄平“苗族端午”习俗将端上央视“综合频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