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党群四部门组织党员缅怀先烈重走红军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8 14:06:45  来源: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继承先烈遗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4月3日清明节前之际,县直机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党校、史志办联合组织了一次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活动。



 

  上午9时,扫墓的队伍在五星红旗的带领下,怀着无限敬意排成长队整齐出发,大家首先来到尖山坡,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们在黄平的战斗遗址,史志办负责人望着这片山坡述说这段历史,当时有一支从属于彭德怀司令,不足500人数的红军部队曾在这里受过敌军阻击,为夺取尖山坡阵地,进行过三次殊死搏斗的战斗才将敌人打散,敌人逃散后又到县城抢掠店铺,为保护人民利益不被侵犯,红军再次和敌人决战。说到精彩处,大家不时鼓出兴奋的掌声。


 

  随后大家又跟随红旗步行到关庙为另一位革命先烈扫墓,清明时节道路泥泞,但是大家只要想到老一辈红军们的钢铁意志,毅然翻过山坡,踏过烂泥,坚持来回步行路程接近3小时。到达目的地后,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默哀致悼,深切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全体党员在烈士墓碑前迎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潘聪聪)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农民文化大院村民健身忙
下一篇:黄平县旧州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工作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