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供电局2013年配网综合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0:3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19日下午,从江供电局2013年配网综合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规则与以往大有不同。

  据了解,从江供电局2013年配网综合专业技能竞赛是按年度劳动技能竞赛计划如期举行,由该局工会牵头、客户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开展了本次岗位专业技能竞赛,来自该局基层供电所8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培训加竞赛是该局今年竞赛活动的新举措,即先由该局专业技术人员对参赛队员进行培训授课后,再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理论考试:绩占总成绩的 40%,考试时间90分钟,所有参赛队员全部参加,考试内容《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工作票操作票使用管理标准》、电费抄核收、计量管理等。实际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60%,评分项目:现场组织,安全措施落实、规范执行两票三制,规范装表接电操作等,实操时间:团体为 80 分钟,实操项目为:装表接电(三相三线、三相四线带互感器),各参赛队现场抽题,按抽签顺序和时间安排进行比赛,实操分两轮进行,每轮4个代表队同时进行。

  不一样的竞赛方式。为使专业岗位人员人人受到培训,人人都要参加竞赛,人人业务技能水平都得到提高的目的,本次竞赛该局分两期举行,每期4天时间,培训授课3天(实行白天准军事训练,晚上参加业务培训课),竞赛1天(上午理论考试,下午实操比赛)。第一期于13日结束、第二期于19日结束,每期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进行:理论考试各参赛队所有人员必须参加,因各参赛队的人数不同,在实操竞赛进行现场抽签,即每个代表队所有参加理论考试的人员必须到场抽签,如该局的丙妹供电所在第二期竞赛中有9人参加了理论考试,裁判组就将扑克牌的1至9同花顺如玩魔术似的摆在桌上,由该参赛队员自行抽牌,加鸠供电所只有3人参加理论考试,裁判组就将扑克牌的1至3同花顺由该参赛队员抽牌,不管参赛队人数多少,实操每队只许3人参加。凡是抽到1、2、3扑克牌的队员必须参加实操竞赛,不得替换,并规定抽到1扑克牌的队员必须担任该参赛队的现场负责人并实施负责人相应的所有工作,不许临战换将。抽到2和3扑克牌的队员则是该参赛队的现场工作人员。抽不到123的队员,一律归队站稳当观众,业务理论技能水平好的埋怨没机会发挥,一般般的在边暗自庆幸。

  不一样的评分方法。笔者从该局的本次技能竞赛中还了解到更为出奇的新鲜事,好多参赛队员的理论考试成绩虽高高在上,却未能给本队竞赛成绩帮上丁点忙,在边干焦急。因为评分时,该局采取每队竞赛结果的理论成绩只按参加实操的三个队员理论考试成绩来算,考得再高的理论成绩也不管用,谁叫你没抽到123呢。

  不一样的惊喜。规则归规则,强者总露角,最后以总分成绩夺得前三甲的西山供电所、刚边供电所和加鸠供电所参赛队,不但获得了荣誉和高额奖励,同时还得到部门绩效加分。

  该局此举对促进员工个人业务技能水平均衡发展和提高员工赶超精神取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提前启动 道路交通安全春运管理模式
下一篇:从江县国税局扎实推进新一轮“营改增”试点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