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了您们,这个冬天不冷了!——凯里供电局抗凝冻抢修侧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3 16:3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姚宁 摄影报道)“95598吗?我们这里停电了,麻烦你们派人来看看,这个天气太冷了,实在受不了……”



多年未用的备用变压器要经过严格的高精仪器检测实验才能启用



2018年的第一场雪把2019年的凯里“金泉一品”小区装扮得更加美丽
 

  2018年12月31日,距2019年元旦还有一天,家住凯里市“金泉一品”的陈先生,向贵州电网公司打了一个客服电话。

  连日来,因受冷空气影响,黔东南州凝冻结冰,最冷的地方零下10几度,凯里城区也达到—6°,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很多变压器超负荷工作,部分小区难免会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

  凯里供电局接到贵州电网公司的服务工单后,马上安排抢修人员赶到报警停电小区——“金泉一品”,对跳闸停电原因进行检查。经过初步检查,发现是该小区在规划建设的时候,变压器负荷分布不均,一到冬天用电量增大的时候,某台变压器负荷过重,容量不够,就容易造成自动保护性跳闸。



一停电,小区的微信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
 

  “我家又是老人,又有小孩,又是孕妇,这个咋过……”五栋的业主李兴莲无奈的在群里说道。

  “现在提倡环保,家里没生炭火,一停电,冷的受不了……”

  “停电好冷……”

  “冷呀……”

  小区的微信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

  据凯里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的供电设备产权还没有移交到凯里供电局,但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凯里供电局一定会做好抢修工作。在现场,南方电网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维修中心班的吴正荣向前来围观的小区居民解释:“请大家放心,这个冬天,我们不会让大家冷着、冻着的!”



2019年1月1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维修中心班冒雪驱车前来“金泉一品”小区抢修电路



打开备用变压器检查
 

  经过分析,凯里供电局工作人员采取了启用备用变压器的方法,将几栋住户用电电路暂时分流,减少负荷。方法找到了,他们又发现了新的困难:备用变压器多年不用,散热片都已生锈了。他们没有放弃,冒着严寒加油干。为了确保安全,必须全面检测,进行24小时通电测试,确认能安全运行后,才能通电启用。2019年1月2日下午3:40,经过24小时的通电测试,备用变压器可以正常使用,抢修人员合闸送电。

  小区群众在微信群里收到物业的通知:金泉一品小区业主们,三天来,凯里供电局的同志们冒着严寒为我们抢修好了电路,现在已经正常,大家以后不用再担心停电了,谢谢他们,谢谢凯里供电局!有了他们,我们这个冬天不会冷了!”



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



全国劳模潘武忠放弃节假日,和战友们一起参加供电抗凝冻保民生抢险
 

  “为凯里供电局点赞……”

  小区微信群上,业主们纷纷为辛勤奋战在抗击雪凝一线的凯供人竖起了大拇指。



高压检测备用变压器



小区热心居民送来热茶为电力工人们暖暖身子骨,抵御严寒



小区热心居民送来热茶为电力工人们暖暖身子骨,抵御严寒
 

  据了解,针对恶劣凝冻天气,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应对此次雪凝灾害天气,组织人员做好观冰、融(除)冰、供电抢修等工作。截止至2019年1月2日16时,该局累计出动应急处置人员2916人次,车辆1060辆次,以安全稳定、持续可靠的供电服务,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黔东南人民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冰雪最美“橙衣侠”
下一篇:1月4日起 凯里这些线路走向临时调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