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雪最美“橙衣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3 13:4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笔者踏着特殊的“小路”,走近凯里市博南路,只见一群“橘黄色”活跃在人行道上,有的用铲除冰,有的用扫帚扫雪,有的搬运装车……成为冰雪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他们,是2019年新年中最美的“橙衣侠”!



2018年12月29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触景生情,这是笔者随手拍的环卫工人铲雪照片上传后,即时挤满朋友圈,纷纷点赞。

  2018年 12月31日,华灯初上,橙衣闪光。



2018年12月31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博南路车行道上,两台大型铲车“轰轰的”直响,上百名的“橙衣大军”在雪地上,刚吃完便餐,马上又接着清扫积雪,并运到郊外。

  铲车铲过留下的零散雪迹,一位头上佩戴红花的苗族环卫工人,与两位伙伴排成一排,用铁铲迅速铲除,从下往上推成一堆,像小孩比赛似的。接着十几人围着雪堆装车清运,虽然又冷又累,但依然有说有笑。



2018年12月31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2018年12月31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1月1日一大早,在凯丰一路金井桥上,有两名女环卫工人面对厚厚的“桐油凌”,自己险些摔倒。束手无策的她们,只有用铁铲扎破冰层,一铲铲地撮,清扫。三四个小时过去了,一条长约30米、宽2米左右的“冰道”, 终于露出了彩色地板。



2019年1月1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这里是风口,凌蛮很,不好铲。”一位年轻的不愿透露姓名的“橘黄色”感触至深。

  诚言,像这样一条条道路恢复的背后,都凝聚了环卫工人的心血。

  “连续五天,每天铲雪,环卫工人都干到深夜。”凯里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处长杨光智说,路面结冰,马上组织撒盐防冻,铲雪除冰,安排清扫员暂停保洁,保障道路畅通。

  按照各环卫所包片,组织环卫工人铲雪,共1000多人。把人行道铲出一条“小路”,协助各单位包保路段转运积雪,并将车行道上的积雪清理干净。



2018年12月30日,凯里市城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据了解,在州府路路段,2018年12月31日中午,现场铲雪的环卫工人,竟收到一位爱心商家亲自送的几十份热气腾腾的快餐。

  此外,还收到好心人李女士委托外卖小哥点送的两份“神秘订单”。



2018年12月29日,凯里市环卫工人铲冰除雪
 

  值得一提的是,该订单备注说明这样写道:“凝冻天气,到处都是环卫工人扫雪,麻烦将这些奶茶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

  银装素裹中,“橙衣侠”们执著的坚守感动了凯里,以敬业的工作热情温暖融化了冰雪。(杨仁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温馨提示:冰挂虽美,谨慎行车
下一篇:有了您们,这个冬天不冷了!——凯里供电局抗凝冻抢修侧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