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供电局:“电亮先锋”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2 17:0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1日,施秉供电局按照“电亮先锋,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先锋队党员走访贫困户,一起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收官之战。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施秉供电局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结合今年开展的“电亮先锋,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党员分批次对脱贫户开展全面普查,摸清底数,帮助解决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造成“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短板,及时修订帮扶措施,以便政府精准救助和兜底保障,确保不因疫情造成返贫。



  当天上午,8名党员在结对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分成3个小组,逐户走访摸底盘查,通过与贫困户访沟通谈心的方式,了解贫困户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帮助他们谋划今年的春耕生产,动员他们消除顾虑,坚定信心,引导他们有序开展生产劳作,按照既定的计划,把握季节,做好春耕春种工作,稳步增加生产经营性收入。同时,走访党员及时掌握贫困户主要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和返岗动态,帮助外出人员及时返岗务工,千方百计增加今年的收入。

  走访过程中,该局党员还重点引导贫困户抓好环境卫生,在疫情未解除之前持续作好自我防控,弄清家庭成员自然增减变化等信息,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实施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学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蓝色的围裙,温馨的提示,暖暖的问候!
下一篇:施秉县森林公安局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