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从江掀起水利建设“三大会战”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1 11:3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省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全面启动后,从江县迅速行动,及时成立水利建设“三大会战”指挥部,定期调度会商,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在全县掀起了以骨干水源工程、引提灌工程和地下水(机井)利用工程水利建设“三大会战”热潮。

  作为从江水利建设“三大会战”的龙头项目,都柳江航电一体化枢纽工程是贵州省首例航电一体化工程。都柳江航电一体化枢纽工程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总投资18.31亿元,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发电厂房工程、泄水闸坝工程、重力坝工程、护岸工程、改建公路工程,已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大融航电枢纽工程I标一期子围堰实现合龙,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工程将于2014年完工,建成后水电站装机总容量为8.1万千瓦,年均可发电量为3.101亿千瓦时,工程均设计为船闸4级,通航吨位500吨。

  总投资24229万元的独洞水库,是洛贯经济开发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供水工程,目前,工程已基本建设完工,待验收。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推进从江县、洛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和保障区内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宰章水库是以农田灌溉、乡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综合利用水利工程,总投资36640万元,总库容1200万m³,正常蓄水位360m,相应库容1120万m³,最大坝高82.5m,工程总工期36个月。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已于今年4月15日获省发改委批复,征地拆迁工作和第二次环评工作正在进行中,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从江县老城区及新城区和周边村镇未来发展供水需求。

  往洞水库作为从江县另一重要的骨干水源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获州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移民征地和招投标工作,计划2014年初动工建设。

  与此同时,从江县还积极加快推进提、排、灌工程建设。目前,西山、往洞、加榜、光辉等乡镇防洪堤已完成初设及审批工作,计划投资1.78亿元的都柳江干流治理工程也已完成初步设计报告;投资1618.12万元建设宰便、刚边、加榜等乡镇3个小型农田水利项目,投入775.93万元建设洛香、贯洞片区灌区续建工程;新(改)建渠道78km,渠系建筑物5座,泵站2座,安装管道32.8km。

  另外,积极组织水利部门技术员人员加强钻井水源论证工作,加强成井机具检修、维护和配套,将任务职责明确到人,努力构筑完善的水利保障体系,实现水源全覆盖。目前,共检修钻井38口,寻找论证可钻井53口,投资2247.61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144万元实施永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銮里侗族文化风情园大寨门征联 特等奖4000元
下一篇:从江县加强防范食用野生菌及蜂蛹中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