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启动水利建设三大会战 到2020年投资1431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9 10:11:59  来源:贵阳晚报  


  28日,贵州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启动。计划在今年到2020年投资1431亿元,兴建10696个水利工程项目,使贵州人均保障供水能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全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黎平介绍,骨干水源工程是通过兴建不同规模的水库,把丰富的降雨储存住,解决大面积的农田灌溉和集中式城乡居民用水及工业生产用水;引提灌工程是直接从江河湖库提水、引水,主要解决一些建库条件相对较差,海拔位置较高区域的生产生活用水;地下水(机井)利用工程是用于解决大中型水源工程覆盖不到、居住分散的广大农村群众的人畜饮水安全。

  黎平表示,通过骨干水源、引提灌和地下水(机井)利用工程的“三大会战”的实施,到2020年,贵州全省耕地有效灌溉面积将提高到2728万亩,农村人均旱涝保收基本口粮田达到0.5亩以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基本满足工业及城镇化发展的用水需求,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得到明显增强,遇特大干旱年份能从容应对,基本建立起适应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水利保障体

  相关新闻

  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动工

  据新华社电 贵州迄今为止最大的水资源综合配置工程——夹岩水利枢纽工程28日动工。工程建成后,将为毕节和遵义两市共10个县(市、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

  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54米,总库容13.25亿立方米,输水干、支渠总长度1008公里,坝后及渠首电站装机7.5万千瓦,年平均供水量6.75亿立方米。工程以城乡供水和灌溉为主,兼顾发电,估算总投资为170亿元,设计灌溉面积90.2万亩,供水人口273.88万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扶贫办以“三个十工程”为平台推进扶贫开发
下一篇:贵州省34名代表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