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首次实现新兵100%高中以上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6 17:54:50  来源:  


  从江县2013年秋季征兵工作基本结束,共完成新兵入伍65人,占任务数50人的130%,超额完成了今年秋季征兵任务。同时,在这65名新兵中,入伍高校生26人(含历届生、新生,其中本科生7名,大专生19名),占新兵总数的40%;入伍高中生(含职高、中专)39名,占新兵总数的60%,在该县征兵工作历史上,首次实现了100%的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新兵入伍,它是该县征兵工作史上文化层次的一个里程碑。

  为把高学历高素质的适龄青年输送到部队去,今年7月,该县依据兵役法出台了《从江县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及退役士兵(官)安置优待办法(试行)》,鼓励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到部队去锻炼,为高学历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和退役后大有作为创造条件和解除后顾之忧。对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应征入伍3个月确定不退兵后,按第一批本科5000元、第二批本科4000元、第三批本科及大专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服义务兵役期间,家庭优待金按每人每年7000元标准发放。退役后,民政部门还给予免费培训,培训期间发给生活费,直至就业。凡具有国家教育部门认定的 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当年退伍、转业的本县籍士兵(官),按当年该类士兵(官)本科学历90%、大专学历70%的比例安排事业岗位招考指标,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程序招考择优录用。 (吴德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新米节9月13日隆重举行(图)
下一篇:从江供电局优质服务进社区受欢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