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五项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09:33:32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监管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广大民众食品安全,2013年,从江县将落实五项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以“违禁超限、假冒伪劣”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集中执法行动,切实加大对肉类、蔬菜、果品、水产品、食用油、酒类、乳制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农业投入品、食品包装材料等重点行业和品种的整治力度。

  二是完善和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大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力度,完善奖惩约束机制;建立健全跨部门食品安全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等协调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提高监管效能;完善部门间信息、事件通报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并分析研判食品安全舆情信息。

  三是落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职责。严格实施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制度,对食品生产经营新业态要依法及时纳入许可管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索证验票、购销台账记录、人员培训、食品安全事故报告等各项制度,

  四是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认真落实国家《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组织做好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采用现场集中宣传、上门执法宣传、张贴宣传画、设置户外广告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常识。

  五是强化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监管执法人员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组织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部门规范性文件,积极探索与我县食品安全实际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采取集中培训、发放培训资料等多种形式,强化对食品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培训,提高其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龙庆洪)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副省长慕德贵到从江岜沙调研
下一篇:从江县“八个查”确保“纠风惠民”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