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监察分局:理清思路 强化履职 监督检查取得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16:12:23  来源:  

  贵州省岑巩县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自去年7月份挂牌成立以来,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采取“坚持一条原则、实施两类监督、建立三套台账、出台四项制度、推行五个廉政”的工作思路,强化监督职能,扎实推动工作开展,从而使各项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工作思路得到好评。二纪工委采取“坚持一条原则、实施两类监督、建立三套台账、出台四项制度、推行五个廉政”的工作思路在黔东南州纪检监察第一轮“看、听、查、评”会得到州纪委书记张文强同志及其他领导的好评。同时引来全州9个县市纪委、纪工委来观摩学习和第二纪委(监察分局)工作座谈会在岑巩第二纪工委召开及县确定两个“四强四优”纪工委的打造点。

  基本职责履行到位。一是抓好廉政风险。牵头对民政、教育、农扶、卫生、水利6个重点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6个部门新增排查环节干部风险点35个、重点岗位风险点27个,新增防控措施156条。二是抓好廉政会议。先后组织召开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十八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主题会、《中央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通报会、全县水利系统廉政建设专题会等廉政会议共计34次,开展廉政谈话38人(次)。三是抓好廉政教育。先后组织收看《忠诚与背叛》、《雨中的树》等多部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15篇、书面汇报材料9份。四是抓好廉政文化。组织所辖和联系部门观看贵州省反腐倡廉曲艺大赛颁奖晚会,制作廉政格言、警句、字画28幅并上墙,廉政屏保9幅、廉政台历3台等上办公桌。五是抓好廉政宣传。编写报送各类纪检监察工作信息简报和新闻稿件30余篇(条),被《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纪检监察信息快报》、监察部网站、黔东南党风廉政网等刊物和媒体采用15篇(条)。

  专项职责重点突出。一是牵头对所辖部门2009年以来班子专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出会议研究决策事项132项。共参加所辖部门的“三重一大”会议58次,提出工作意见和建义10条、采纳7条,否定了相关单位的决策事项7项。二是开展纠风惠民专项行动和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督查行动15次,其中,纠正各类挤占、挪用资金140万余元,收缴违纪资金7万余元。三是与第一纪工委、县纪委党风室、乡镇纪委人员到注溪、龙田、水尾、羊桥4个乡镇检查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纠正各类挤占、挪用资金110万余元,收缴违纪资金8万余元,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

  协助工作成效显著。协助政府副职领导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按照县委成立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督查组要求,对所辖部门2013年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其中督查项目8个,总投资62508.43万元,现已开工4个,累计完成投资1985万元。二是监督指导林农林木林地有序流转,委托黔东南州林业发展投资公司办理流转手续16514.7亩,涉及541户。并结合实际发展林下经济,带动林农致富1500多户,其中发展种植业2万多亩,产值7000多万元;养殖业年出栏20000余只,产值400余万元。三是配合省审计组对我县水利系统2012年的水利工程建设等进行审计,督促相关责任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187万余元,协助纪委监察局对审计存在问题的13名涉案人员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7人被党政级处分、6人被通报批评。(石流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注重招商引资工作 扫除一切“妖魔鬼怪”
下一篇:中央200万元抗旱设备在岑巩田间地头下起“及时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