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纪检监察开展“三访”直通车畅民诉解民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6:31:35  来源:  

  

  6月9日,雷山县纪检监察“三访”直通车活动开通仪式在县委大院举行,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分赴乡镇和村寨开展接访、走访和回访工作。

  “变群众‘上访’为纪检监察干部‘下访’, 变层层转办为‘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查办,不让群众带着问题跑断腿,让群众及时了解惠民政策、惠民资金在村级最终端的落实情况,确保信访问题不出村、不出乡(镇)、不出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胜军说。

  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在探索推行赶集日接访制度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要在全县7个乡镇赶集点和50户以上村寨或信访问题较多、矛盾较为突出的村寨开展“三个直通六个一”工作即通过召开一次群众大会、播放一场宣传电影,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直通到户;开展一次现场接访、走访一次上访群众,把矛盾纠纷化解直通到户;发放一本宣传手册、为群众算一次明白帐,把惠民资金算账直通到户。

  据悉,雷山县纪检监察部门自今年3月份推行赶集日信访接访制度以来,利用各乡镇的赶集日,把信访接访室搬到农民家门口去,共接待上访群众83人次,受理群众诉求33件,办理或督促办理33件,办结29件。

  下访日活动前,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在显眼的公共场所张贴公告等方式,提前一到两天把接访的时间、地点、领导等内容进行公告,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及时应访。同时,还针对有较大影响、发生群体性事件苗头和问题较为突出,长期未得到解决的,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问题开展走访活动。

  雷山县纪检监察部门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信访问题的走访和回访工作,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满意舒心。今年4月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胜军在丹江镇赶集日接访中,西江镇白碧村60多岁的李世奎反映由于年纪大,加上妻子有智障,供两个娃娃读书困难等问题,没过多长时间,杨胜军就带着县残联等部门进行走访,杨胜军自掏腰包1000元,现场为李世奎老人的两个孩子解决上学费用。图为雷山县纪检监察干部乘上“三访”直通车下乡村开展接访、走访和回访活动。(潘国雄)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中小学汛期安全教育“警钟”不断
下一篇:雷山:“的士爱心送考生” 已推行七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