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公安民警为20余农民工追回劳务工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0:49:26  来源:贵州日报  

 

   “感谢民警同志,如果没有你们及时调解,我们得不到劳务费,生活真的没有着落了。”近日,陈昌林、罗祥吉等20余名重庆市綦江县和岑巩县龙田镇、天星乡的农民工拉着天星乡派出所所长高应富的手感激地说,有了公安民警相助,我们打工也放心了。

  原来,岑巩县天星乡幼儿园工程由该县羊桥乡羊桥村黄某中标承包,黄某又将此工程交由重庆市綦江县三角镇乐升村邹某负责修建,邹某招募了20余名农民工进行施工。由于邹某没有按黄某的质量要求施工,导致建筑质量不合格重新返工,造成黄某受到材料和延误工期的损失,同时也给农民工增加了30多个废工的负担。在返工期间,邹某在黄某处以临时支付工人工资和生活费为由支取1.8万元后便不知去向,农民工得不到工资,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与黄某发生劳资纠纷。

  4月18日,双方当事人天星派出所要求处理,称若不处理就要到上级部门讨说法。派出所所长高应富和民警一起处理此事。因邹某未到场,据农民工单方口述,邹某请他们技工日工资280元、杂工日工资160元工价的口头承诺暂不受理。既要考虑农民工利益,又考虑黄某损失,民警经过8小时的耐心说服和反复协商,最后达成调解协议:由黄某以现行市场价格暂付技术工日工资150元、杂工日工资100元,邹某给黄某和20余名农民造成损失由双方向该县人民法院起诉,待法院判决后,由邹某支付农民工工资和黄某损失。

  调解现场,黄某与20余农民工签下协议,并支付工资3.13万元,一场因劳务问题差点引发群体性上访的纠纷劳资在民警的协调下,终于平息下来。( 张能秋 宋清福)

  

责任编辑:李仁山【收藏】
上一篇:大有乡号召中学全体师生向雅安灾区捐款
下一篇:岑巩“流动法庭”真情搭建“民心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