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你新买的车可以退税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2 08:58:26  来源:网易  

  问:有人打电话说新买的车能退税,你信吗?

  答:万一能呢……

  车管所工作人员来电:

  你新买的车可以退税了……

  市民谭娟差点受骗,“骗子说能退6500多元的税,听起很诱人”

  “喂,你是谭娟吗?你新买的车可以退税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你要抓紧哟。”近日,市民谭娟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男子通知谭娟新买的轿车购置税降了,并好心提醒说,这是活动最后一天。

  曾在多地上演过的“车辆退税”骗局原本销声匿迹,但连日来又有不少永川市民收到此类电话。难道真有这样的好事?

  男子来电提醒新车退税

  家住火车站的谭娟,近日接到一自称车行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新买的轿车购置税降了。该工作人员还让谭娟记下“国税局王主任”的电话。

  半个月前才买的车,对方能准确的报出姓名、住址、新购买的车型、牌照号码,应该不假。谭娟没多想,便拨打了“王主任”的电话。

  “王主任”告诉谭娟,她购买的轿车购置税降了3%,折算下来可以拿到6500多元的退税,退税款可直接打到银行卡账号里。介绍完情况后,“王主任”让谭娟去该银行ATM机上操作。

  当谭娟问起为何不直接将退税打到卡上时,对方称:这是程序规定的。

  谭娟来到ATM机前,插入卡后,对方又询问谭娟卡内余额。此时,谭娟开始怀疑,但对方称,知道银行卡余额是为了方便查询所退款金额。谭娟越发觉得可疑,便找到律师朋友高小姐商量。

  谁出卖了我的个人信息

  高小姐告诉谭娟,退税骗局已经是个老骗局了,最初是房屋退税,到现在演变成汽车等退税。骗子往往几人分饰不同的角色,冒充车管所、税务局、车行工作人员,以国家出台新政、拉动消费为幌子,设下“购车退税”圈套,针对新购车主实施诈骗。一旦有人上钩,便会让其携银行卡到ATM机上,进行相关操作。骗子给的号码其实就是转账的号码和金额,引导上当者把卡内金额转入骗子账户。


  “人家连你叫什么、住哪里、车子是什么牌子、牌照号码多少都知道,你敢往下想吗?”谭娟表示,骗子对她的信息几乎了如指掌,这让她感到“非常恐惧”。

  “究竟是谁出卖了我的信息?”谭娟仔细回忆整个买车上牌的流程,认为能够掌握自己详细信息的无非有以下单位:车行、保险公司、政府部门(如税务、交管)。

  骗局险些在这个提款机上得逞。

  本报提醒>

  房屋、车辆退税的手段虽然老套,但迷惑性依然较强,屡有受害者上当受骗。

  希望市民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切不可轻信此类信息。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十余黑头车 霸道围的哥
下一篇:个人是否可以约考驾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