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韩国在汽车配件上削减成本 提高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09:06:11  来源:凤凰网  

  2012年日本从韩国进口汽车零件的进口额为历史最高。韩国现代汽车在提高世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在削减成本,并提高质量。因此,日本各家汽车公司都很期待韩国便宜又高质量的零件。而对于日本国内的零件厂家,由于竞争激烈,所以成本在不断升高,因此,日本国内的零件供应已无法满足日本汽车公司的需求了。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东京贸易馆的副馆长表示,“10年前,韩国制的零件比日本制的零件便宜3成左右,但是却没有人买。但最近因为韩国制的零件在品质和价格方面均受到好评,所以订单开始增多。”

  KOTRA于2009年起便开展了韩国零件厂商与丰田汽车间的商谈。并且,此类商谈还开展到了日产汽车以及本田汽车。日本汽车公司都表示,“没想到韩国制的零件这么好。”

  5月,名古屋市内将开设一个韩国汽车零件厂商共同使用的营业网点,韩国汽车相关产业将正式进驻日本中部地区。

  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数据表明,2012年日本从韩国进口汽车零件的进口额同比增长了约2成,约为4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表示,“随着韩国现代汽车在汽车业界地位的提高,支撑着韩国现代汽车的韩国供应商也与其一同成长,并且,这些供应商受到世界各国汽车公司的好评。”

  实际上,丰田以及本田等都在使用韩国制零件。富士重工也将在2015年以前,将包括韩国制零件在内的海外零件使用率从去年夏天的13%提升至30%。

  日产汽车于2012年10月起,便开始用拖车直接将韩国制零件运送至日本。零件被直接运送至九州工厂,这样大大降低了物流费用以及运送周期。

  韩国零件厂商表示,“非常愿意同日本零件厂商在一个市场中竞争。”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容易违法调头处 2小时交警拦下12车
下一篇:五月新车重磅上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