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车企六成投资中国整车投资高达156亿美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4 10:47: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不少两会车企代表均提及营造公平的自主品牌、外资品牌竞争环境。据记者了解,全球汽车企业们正加快投资中国的步伐,以求规避政策风险。

  加拿大温莎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吸纳了全球整车企业超过93亿美元的投资,约占全球投资额的59.6%。据悉,尽管自2002年开始,中国一直是吸引全球汽车行业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但近三年来表现最为明显。报告显示,最近3年里,中国汽车约占全球整车总投资一半以上。

  加拿大温莎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统计了2009年至2012年主要整车企业19个国家的投资额度。2009年全球整车投资额达123.85亿美元,其中在华投资高达57.81亿美元,占比46.7%;2010年全球整车投资额为165.85亿美元,在华投资约106.34亿美元,占比64.1%。2011年主要整车企业占全球的总投资额度创下新高,约233.93亿美元;及至2012年方出现同比回落,接近接近2010年水平。尽管如此,2011年,中国仍吸纳了132.43亿美元的整车投资,约占全球整车投资额的56.6%。

  据统计,2009年至2012年,中国整车投资吸金能力排名第一,合计约389.83亿美元;第二名为巴西,吸金约77.21亿美元;第三名为墨西哥,吸金约71.36亿美元;俄罗斯排名第四,吸金约27.29亿美元。汽车强国美国排名第五,仅吸金约20.18亿美元,不足中国市场的6%。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跨国整车企业热衷于投资中国,但这些羊毛出在羊身上。除一些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车企外,不少投资来自于跨国车企在中国的盈利。(吴琼)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北京京V新车脱销 4S店典当豪车融资救急
下一篇:自主品牌闯关公车采购 商业化需销量支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