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泥浆污损遮盖号牌 一车主一次被扣12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8 11:34:45  来源:  

  大年初二下的雪,车辆号牌被泥浆污损遮盖,到年初七还保持着原样。日前,该车主因故意污损号牌被交警部门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2月16日上午,济南天桥交警大队堤口中队民警在堤口路客运中心周边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吉利轿车,该车前牌照被泥浆遮盖,后牌清晰,民警随即将其拦下。

  据车主宋某解释,车牌是在年初二下雪时被泥浆污损遮盖,自己没有注意,所以才一直保持到现在。经检查,该车驾驶人宋某还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且此车未按规定时间年审。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机动车号牌是机动车上路行驶的法定证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对违反者,一次性扣12分。除此之外,车未按规定时间年审也将会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济南天桥交警大队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大雪天气造成的车号牌污损、遮盖,在大雪过后上路时一定要记得检查,保持车号牌干净、无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为图平安 高速路上绕车放鞭炮 罚款200扣6分
下一篇:加大惩处力度 烟台春节7天23名酒司机落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