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峰会在济南举办 16个项目签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5 16:09:49  来源: 中国网  




  24日下午,2017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峰会在济南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作主题演讲。山东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主持会议。

  李群介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山东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推进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要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要求,是山东实际的需要,是实现持续发展的一个战略举措。



 1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李群指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内涵是“以四新促四化”,即促进产业的智慧化、智慧的产业化、跨界的融合化和品牌的高端化,从而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进行高水平的谋划、高标准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改革引领、法制思维,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向市场放权。要坚持创新第一理念、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瞄准科技前沿领域、追赶世界创新发展的步伐。要形成创新人才集聚在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在企业,创新经济诞生在企业的良好氛围。

  李群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创业创新的主体,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中坚力量,山东将建立起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沟通的制度化平台,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企业家、理解企业家、崇尚企业家精神的良好风气。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提出宝贵意见,与山东一同携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见证山东由大到强的发展变化,再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辉煌。

  潘刚以“民营企业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抓机遇”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即要通过品质升级来挖掘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潜力,让“旧动能”转换为“新动能”;又要通过创新驱动来挖掘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发展潜力,催生新业态、新机遇和新动能。

  潘刚认为,民营企业要以品质为基,推动有中生新,让老树发新芽,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从战略层面、企业文化层面和标准层面发力实现品质升级,把握好国家的大战略、大机遇。要坚持以创新为核心,无中生有,让新苗成大树,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企业要做好创新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基础研究,建设企业创新的体系,集聚创新人才队伍。企业家要有识才的眼光、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并在企业里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重视青年人才,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为企业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东营市、日照市、菏泽市6市分管副市长作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及项目推介说明
 

  石杰作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演讲。他表示,民生银行一直以来和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银行与企业要共同直面挑战、融合借力,共同提高差异化的经营能力,提高跨周期的经营能力,提高技术供给应用能力和信息共享能力,提高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的能力。

  石杰表示,民生银行将更加突出与民营企业的共赢互补关系。更加重视对民营企业的全方位服务能力的提升,优化业务流程,转变服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端到端的服务体系,强化银行服务中介职能。要针对新旧动能转换搭建服务平台,助力民营企业承接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协助民企拓宽渠道、降低财务杠杆,协同整合价值链创新,实现跨界创新、资源共享。

  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东营市、日照市、菏泽市6市分管副市长作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及项目推介说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史贵禄、张建宏,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工商局、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和山东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峰会。( 王静)

责任编辑:万杏【收藏】
上一篇:十八大以来17名中央委员落马 最高受贿1.46亿被判无期
下一篇:我国拟修订"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征求意见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